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许南吉主持召开福清市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fq.fjsen.com  2015-06-05 09:07:32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江阴省级“小城市”建设试点的若干实施意见》。据了解,江阴省级“小城市”建设力争在5年内实现以下目标:基本建立有利于“小城市”建设的体制机制和配套保障政策;农村人口稳步有序向镇区集中;镇区居民享有与城市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充分发挥港城互动的独特优势,实现港口功能更加发达、产业体系更加完整、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兼具自然山水与港城人文特色的城市雏形初步形成。会议指出,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江阴镇坚持“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的发展理念,按照“港城一体、产城融合”的总体规划思路,勾勒出了“两轴三核,一带一区”试点镇发展蓝图。江阴省级“小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对福清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提升,乃至整个福州地区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支持江阴省级“小城市”试点工作,科学规划江阴镇的发展规模、布局和体系,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福建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与小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加快江阴港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健全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释放城镇化的发展能量,推动“小城市”建设不断加快,早出形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福清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意见》、《福清市城区旧屋区改造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进入场外市场挂牌融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研究了“多规合一”有关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政务 要闻 许南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