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稳增长工作

fq.fjsen.com  2015-06-05 09:06:1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1—4月份全市经济指标运行及5月份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通报今年以来行动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分析今年以来福清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福清市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但与序时进度要求相比,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还存在较大差距,实现“双过半”目标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经济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经济工作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一要聚精会神冲刺“双过半”。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分管领导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落实责任,敢于担当,切实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进一步摸清底子,掌握情况,分兵把口,对存在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争先进位要做到手中有招,扎扎实实把当前经济工作做好。二要狠抓分析调度,加强服务协调。要把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作为一项“主业”来抓,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冲刺任务,努力把工作抓在平时、做在前头。要结合“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活动,积极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认真调查,逐家走访,分类研究,“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地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在全面梳理分析上级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福清实际,抓紧研究出台稳增长系列政策,以政府的实际行动让企业看到信心。三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按照“着力于现在、着眼于未来”要求,在全力保持存量企业稳增长的同时,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好福清海内外资源丰富优势,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努力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福清先进制造业提供有力的支撑。四要强化督查督办。由市分管领导牵头,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局、市效能办等部门参加,成立经济工作“双过半”督查小组,分赴各工业区、镇街开展督促检查,既要针对目标督进度,也要针对项目查问题,更要针对问题想办法,真正做到真督实查、督出干劲、督出成效。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政务 要闻 经济运行 陈春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