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阳光依然强烈 这群足球少年在操场上奔跑着

fq.fjsen.com  2015-05-18 09:20:18  通讯员 张俊雪 林昌彬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每周三下午4点到5点,是福清瑞亭小学阳光足球队集中训练的时间。下午第二节下课铃声刚响过,身着足球服的孩子陆续到操场上集合,老师还没到,他们自己已经开始热身了。

午后的阳光依然强烈,这群足球少年在操场上奔跑着,挥洒汗水。脚内侧传球、脚底停地面球、脚底停反弹球、大腿停球、胸部停球、头球……每一个动作,他们都要反复练习无数次。

校足球队教练刘晨介绍说,这些足球队成员是在三到五年级的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除了身体素质较好外,他们都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足球队苗子培养分年段、分层次、分梯队进行,由于孩子们都是从零基础起步,现在主要抓基本功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一般队员会以相对传球的形式,练习脚内侧传地面球后的跑动;守门员则分开单独练习。校足球队每周末都会和其他小学的足球队来场友谊赛,每个队员都希望自己能上场比赛。今年9月份,他们还将代表学校参加福州市小学生足球联赛。

据了解,少年足球队已经成为福清瑞亭小学第二课堂的特色活动。今年4月,该校被授予“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学期,瑞亭小学已经在全校范围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不仅在体育课上加入了足球活动内容,而且还在校园开展丰富的足球文化活动,如足球LOGO设计比赛、足球知识竞赛、足球手抄报比赛等,从而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享受足球。

今年3月份,福清瑞亭小学迁入新校区。新校园新设施,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校德育主任郑敏向记者介绍,目前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以三大社团为框架(文学社团、艺术社团、体育社团),下设18个兴趣小组,如:合唱团、足球队、朗诵小组……每个兴趣小组每周集中活动1小时。学校计划让每一个同学都至少参加一个兴趣小组。结合学生的兴趣,瑞亭小学还设置了校园“六大节”——读书节、科技节、心健节、体育节、集邮文化节、艺术节。

“求真、向善、树美,是瑞亭小学的办学宗旨,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像阳光一样灿烂。”郑敏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