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私立中学,如何吸引学生?福清红博中学有妙招

fq.fjsen.com  2015-05-18 09:18:02  见习记者 薛雅平 记者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点滴融真情——治“家”

“之所以叫‘德馨之家’,是因为我认为,塑造学生的品德才是最重要的。班上学生中有75%是留守儿童,学生正处于人格培养的关键时期,要给他们足够的关爱,引导他们孝顺父母、感恩生活。”初一年(7)班班主任池信豪告诉记者,他平时会给孩子们播放一些视频,让孩子明白父母在国外生活并不容易,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学生们交流。这样,学生们敢于吐露真言,在留言树上尽情吐槽或者诉说愿望。

在红博中学,教师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每个学生感到在校如在家的温暖。4月初,反复无常的气候,使得不少学生生病了,充当“家长”的教师们也忙碌起来。4月8日23时许,熟睡中的教师黄河被一阵手机铃声惊醒,得知他的学生小林手术后有了不良反应,他赶紧拿着自己的银行卡,随救护车一路狂奔到福清医院。随后的一周,护理、煲汤,黄河不断奔走在学校、医院之间。半个月后,小林父母赶回福清,见到脸色红润的孩子,激动地握着黄河的手,连声道谢。

多彩校园生活——兴“家”

红博中学寄宿学生有830多人,用27辆国家标准校车实行无缝对接,每周接送学生上学、回家。“远至东瀚、江阴,我们都会把每一个学生送回他的家门口。”陈敬岩说,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增强学生自理能力,学校不设小卖部,学生需要学习生活用品,可以找班主任报备,由班主任汇总到学校,统一进行代购。在红博中学,老师扮演着“家长”的角色。

封闭的生活对学生而言,并不无聊。福清红博中学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陶冶学生情操。一年一度的校“金秋艺术节”,师生们自编自演,将学习、生活、友情、才艺通过歌舞、朗诵、小品、快板等形式在短短的瞬间浓缩在艺术舞台上,师生同乐,共享成果。此外,学校还经常举办孝老尊亲、趣味猜谜语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使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