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私立中学,如何吸引学生?福清红博中学有妙招

fq.fjsen.com  2015-05-18 09:18:02  见习记者 薛雅平 记者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私立中学,如何吸引学生?红博中学的做法是,让“家”文化根植校园,为师生营造温暖的港湾。

师生齐动手——扮“家”

近日,记者走进福清红博中学的教学楼,呈现于眼前的是一个个干净整洁、温馨和谐而又各具特色的教室。初一年(7)班是“德馨之家”,沿走廊的窗户上贴着“品质、谦虚、进取”红色窗花,教室内的留言树上,贴满各种颜色的便贴条,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沿着各楼层走廊望过去,每间教室布置迥然,各班黑板报设计新颖,有的还把盆景搬进了教室……校长陈敬岩告诉记者,这是师生齐动手装扮的班级家园。

今年3月,福清红博中学正式提出“家”文化概念,使校园文化建设更加凸显特色,力图打造一个学生温馨之“家”。

“富有个性的班级文化,不仅可以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还能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陈敬岩说,每一个精彩的班名、班级布置的后面,是一个个团结的集体。师生们把自己的思想观念、智慧、班级理念和文化价值观融入其中,通过潜移默化,把班级建设为温馨“小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