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别让他们心灵流浪

fq.fjsen.com  2015-05-15 09:56:56  林金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特殊病症需要全社会重视

“我老了,谁来照顾他?”这是孤独症家长们的呐喊。

对此,何尔亮建议:对严重的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患者,最好要有专业的托养机构,这样不仅让可以孤独症儿童得到较好看护,家长也能减轻压力;对于程度较轻的孤独症患者,家长和一些机构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照顾自己。”港头镇的吴先生说,他的孩子患有严重的孤独症,他看了电影《海洋天堂》后,很担心孩子今后的生活,希望能送孩子去专业培训机构学习一些技能,以便他今后能够在社会上立足。但目前,福清市还欠缺这样的培训机构。

“如何让孤独症儿童回归社会和更好的生活下去,这是全社会都要面对和重视的问题。”市残联工作人员洪晧说,目前,福清市正投资3500万元建设占地1万平方米的康复治疗中心,康复中心集教育、培训、康复、托养为一体,将会解决部分孤独症家庭的困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