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别让他们心灵流浪

fq.fjsen.com  2015-05-15 09:56:56  林金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严重患儿 未来黯淡

“学龄前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治疗,福清市有补助政策,每人每年可享受15000元补助。”市残联工作人员洪皓告诉记者,目前,福清市0-6岁的孤独症儿童有1000多人,市区有阳爱语训康复中心、爱苗语训康复中心、小雨人语训康复中心三所康复治疗机构,但这三所机构受办学场所、教师队伍等因素限制,共接收的孩子不超过200人。大部分的孩子都被家长“关”在家里,得不到康复治疗机会。

“孤独症又叫自闭症,这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平时需要更多的关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何尔亮说,孤独症儿童由于先天发育障碍,语言、社交等能力较弱,他们像蜗牛一样慢慢前行,需要提早送去治疗。

在城关小学念三年级的何欢,在两岁前就被确诊患有孤独症,确诊后,其母亲放弃工作,一心带着他做康复治疗。因为病症程度较低,治疗及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得到良好训练,在幼儿园时期就转入普通学校读书。

“要早治疗。”钟陶秀说,2004年以来,福清市孤独症儿童,经过康复训练后,有20%的孩子,在入学阶段就能进入普通学校学习。孤独症的治疗和训练不能一劳永逸,在接受专业训练的同时更需要家人精心呵护和社会各界的包容。目前,专业机构主要培训6岁前的孤独症儿童,轻度和中度孤独症儿童一般只要经过6月-18个月的训练,就可以进入普通幼儿园或小学读书。而那些严重的孤独症儿童,在康复中心接受治疗后,到了入学阶段,由于没有学校愿意接收,家庭条件好的就继续留在康复中心,家庭一般的就继续“关”在家里,这让人很痛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