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别让他们心灵流浪

fq.fjsen.com  2015-05-15 09:56:56  林金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家有“星星” 生活改变

在福清阳爱语训康复中心,市民陈菁正带着4岁的女儿“点点”,跟老师一起学绘画。从外表上看,“点点”跟普通的孩子没有任何不同。她跟同龄的小孩子一样可爱,可当记者试图与她交流时,她像是听不到,眼神也不跟记者对视。

“我的孙子在里面念书。”来自渔溪的黄奶奶告诉记者,自从她孙子被确诊为孤独症后,她就带着孙子四处做康复治疗,但到了入学阶段,没有一所普通小学愿意接收孩子。为此,他们只好把孩子送到市特殊教育学校,而她也不得不从渔溪跟到学校陪读。

来自龙田的何奶奶也来陪孙子读书。她的孙子很会算数,但注意力无法集中,常常会打人、叫喊。因为孙子得病,她媳妇陪护孩子几年后受不了,离家出走……

为了照顾孩子,陈菁辞掉了高薪工作,一心带孩子到康复中心治疗,为此,她特地在康复中心周边租了房子。每个月仅“点点”的康复课程收费就达到1800元,加上房租、生活费,母女俩的生活费达到4500元左右,而家里的经济来源却只能靠丈夫一个人支撑。面对这些经济压力,还算可以,更让家长受不了的是精神压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