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陈青:我的职场我做主

fq.fjsen.com  2015-04-27 09:40:58  林明 实习生 刘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他叫陈青,不高的个头,爱笑的神情,一张能言善辩的嘴,让我们采访时的开场白就显得特别轻松。

1984年出生的他,职场经历相当丰富。在电脑城上过班、卖过手机、在网上卖过电子产品配件,当过小老板。最终,他把职业定位在为客户打造更健康、更优质的居住环境--全屋净化行业。很难想象,一个在任何岗位上都不能坚持超过两年的人,居然在这个行业上坚持了6年。或许,正如他所说的,一开始,只是没找到自己想要做的行业。听他的职场故事,好像在看一部特别有意思的小说。

2003年,陈青高中毕业。他不是用功读书的人,所以,大学与他无缘。

因为酷爱电子产品,他进了福清老城区一家电脑店上班,他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向师傅学会了组装电脑的本事。学成后,他就辞职了。回家后,他又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开始啃电脑知识,当他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已经足够时,他就说服同学合作开电脑店。他也很能吃苦,下乡跑业务、帮客户组装电脑,忙的昏天暗地也不叫苦,不知不觉也坚持了1年多的时间。

1年后,他和同学跑到贵州和湖南的交界地一个叫玉屏县的地方开手机店,力争做到抢先占有市场。那地方,从福州坐火车要坐24个小时,每天只能过着三点一线(店里、宿舍、菜市场)的生活,他也坚持下来了。1年后,他又辗转到深圳开手机店。

2008年,他回福清考驾照。考完驾照后,他去江苏游玩三个月,没有钱,靠着自己之前做电子产品积累的人脉关系,他在网上售卖电子产品配件,居然也赚了1万多元。机缘巧合下,他接触到了3M产品,开始成为3M授权代理福清店的负责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