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 可免查经济状况

fq.fjsen.com  2015-04-24 09:12:01  滕端钦 通讯员 林明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司法局获悉,为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氛围,福清市法律援助中心出台新措施,将军人军属全部纳入援助范围,今年起,军人军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请法律援助的,可免予经济状况审查。

据了解,根据新规定,今后凡是军人(指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兵、具有军籍的学员和由军队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在编职工以及战时执行军事任务的预备役人员和其他人员)或军属(指军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未成年弟妹和其他具有法定抚养关系的人员)申请法律援助的,全部免予审查经济状况。军人军属法援范围包括:《法律援助条例》、《福建省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范围;请求给予优抚待遇的;涉及军人婚姻家庭纠纷的;因医疗、交通、工伤事故以及其他人身伤害案件造成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请求赔偿的;涉及农资产品质量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以及保险赔付的;其他按照政策规定需要申请法援的事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