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法院借助淘宝网成功拍卖一辆小车

fq.fjsen.com  2015-04-24 09:05:02  见习记者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23日10时,福清市法院通过淘宝网拍卖一辆车牌号为闽A8J712的雅阁牌小车,最后以110270元成交。

4月15日,福清市法院将该小车相关图文信息上传至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网络拍卖。公告期间,吸引了51位网友报名,另有755人设置了“开拍提醒”,围观人数达到了79098人次。4月22日10时,竞拍开时,10个竞买人进行60次竞价,最后这辆起拍价为53270元的小车以110270元成交。

据了解,除了拍卖成功这辆小车以外,自去年4月30日开通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账号以来,市法院共拍卖房产、车辆、机械设备等标物21件次。截至目前,已成功拍卖房产2处,车辆1部,成交总额达606.5726万元,共为当事人节约拍卖佣金30.32863万元。

“开通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后,有效避免了传统拍卖中存在的串标、围标、低价贱卖、暗箱操作等腐败现象。”市法院执行局审判员姚忠煜说,网络拍卖具有操作简易、方便快捷、不受地域限制、竞买人范围广的特点,达到公平、公正、公开的目的。同时,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实行零佣金制,这也降低了拍卖成本,既为当事人减了负,也提高了法院工作效率,得到当事人的好评。今后,该院将陆续上传产权明晰且无争议的标物进行拍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