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看看一个福清的80后辣妈如何“逆袭”职场

fq.fjsen.com  2015-04-27 09:39:12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连续两个月递增的销量,慢慢增强了陈惠的自信心,正在这时该产品的公司高层注意到了陈惠的业绩,向她伸出了橄榄枝。“陈惠很勤奋,学习、沟通能力很强,这是公司看中她的地方。”该公司的一名高层表示,陈惠对于公司的示好,按照当下的流行语来说,“一开始她是拒绝的。”

陈惠说,对于公司的青睐,她担心自己胜任不了。她从来没有像上班族那样朝九晚五、正儿八经的上过班,对于企业的管理制度、环境、同事交往都很陌生,“加上一开始就让我带团队、接客户,我感觉压力很大。”虽然心里这么想,但陈惠却是个行动派,马上开始着手学习团队协作、与客户谈判等相关业务知识。

尽管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职场生涯一开始还是给陈惠来了一个“下马威”.陈惠刚进公司不久,公司就要求陈惠对接一位泉州的大客户,一旦和该客户实现合作,对公司的规模扩张意义重大,但大客户的苛刻要求,却使得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陈惠要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局面。

“那时失眠了好几天,想了各种突破的办法。”陈惠决定先针对大客户的要求,一一提出解决方案,然后通过真诚的沟通,慢慢打开对方的心防。四个月里,陈惠带着改过一遍又一遍的方案和合同,往返福清、泉州两地近十次,最终和大客户成功签约。这也证明了高层的眼光是对的。

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陈惠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言语中没有酸楚和艰辛。陈惠觉得,对困难的预见、对解决问题的信心和毅力,都在那次失败的咖啡馆经营中得到磨炼。加上有了家庭之后,责任感更强,慢慢地就促使她从一个原来害怕重新走入社会的全职妈妈,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职场白领。

“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敢想敢闯就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陈惠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