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你是福清“穷忙族”吗?为谁辛苦为谁忙?!

fq.fjsen.com  2015-04-27 09:37:10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穷忙族如何摆脱“穷”和“忙”?

“’忙‘并不可怕,关键看你的’忙‘是否有价值有希望。”针对“穷忙族”普遍缺乏对未来目标的明确规划的现象,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王腾建议,要客观评价自身能力,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明确地制订出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的人生和工作目标,按照职业规划有的放矢地实现目标,从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提高技能,不要让高标准给自己徒增烦恼。

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芬老师认为,“穷忙族”感到压力太大,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价值观的问题,存在盲从、攀比的心理,他们为了物质享受不惜放弃一切,甚至是健康。如何使自己告别“穷忙族”,何芬建议,要学会有效管理时间,在每一个时间段需要做什么,要做到有规律,有顺序,这样下班后就可以享受生活了。此外,摒弃靠消费解压的坏习惯,如果确实需要减压,可以选择运动和看书学习,不但经济省钱,而且又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并为升职加薪积累实力。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市一家银行陈姓理财师认为,“穷忙族”要想尽早摆脱“贫困”,除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获得升职加薪外,还要学会开源节流。她建议,“穷忙族”可以将每个月的收入分块,一块作为平时生活支出,可以通过记账的方法,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支出,这样能发现哪些是不必要的支出,然后进行调整;一块作为每月临时流动资金,储备着;另一块就定期存入银行,用于购买一些投资门槛低、风险较小的稳健理财产品,让钱为你赚钱。此外,她还建议“穷忙族”,可以通过购买保险等方式,将风险损失转嫁出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