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你是福清“穷忙族”吗?为谁辛苦为谁忙?!

fq.fjsen.com  2015-04-27 09:37:10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拼命工作为何成“穷忙族”

张小姐去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我市一家银行工作。因为是新员工,薪水并不高,可是她个人对生活质量要求很高,名牌服装、高档化妆品、新型数码产品等一个也不能少,有时候还需要父母补贴一下。“我承认,自己已经加入‘穷忙族’了。为了冲刺业务量 ,我经常要利用下班时间,发展关系户,还要担心完成不了任务,领导不满意,自己很可能会丢掉饭碗,因此内心压力极大。加上平日工作较累,我喜欢用购物来调节情绪,这样一来,没有积蓄是必然的结果。”张小姐告诉记者,用消费减压,确实可以带来短时间的刺激,但是消费之后,口袋空了心里又慌了,缺乏安全感,于是为了花钱而赚钱,为了存钱而加班,只能越忙越穷。

“穷忙族”其中不乏一些中等收入的工薪阶层,甚至是拿着每月近万元收入的办公室白领。李先生是本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经理,工作繁忙,手机需要保持24小时开机。“我虽然工资高,但赚的都是辛苦钱!为了工作,我放弃了不少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机会。尽管收入不菲,但我还是觉得不过是在‘瞎忙'.”李先生说,“我就是拼命赚钱也会拼命花钱的那种人,开销和收入是成正比的。每个月的养车、供房还有孩子的学费,有时候为了公司的业务还要忙于应酬,钱自然也留不下。”虽然是“比骆驼累,比蚂蚁忙”,但说到升职,李先生觉得比成为百万富翁还无望。

其实,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也不乏“穷忙族”.单身贵族程晓清是名中学教师,月基本工资、绩效等加起来有4000多元,但除去月按揭供房3000元就只剩1000多元,对于时尚爱美的她来讲,这哪够喝咖啡、购时装等费用,于是她开起网店卖自己制作的蛋糕,和朋友合开一家婚庆公司,自己偶尔还客串司仪,用她自己的话总结当前的状态叫“忙得充实,花得痛快”.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抱怨自己是“穷忙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