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你是福清“穷忙族”吗?为谁辛苦为谁忙?!

fq.fjsen.com  2015-04-27 09:37:10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有人在网上列出了“穷忙菜单”: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但看不到前途;一年内未曾加薪;三年内不见升职;薪水很低,到月底总是很艰难;积蓄少,无力置产;收入不低,但内心没有安全感;忙得团团转,一停下来就有罪恶感;白天工作,晚上回到家还得工作;老是计划干一番事业,但总是忙不完手里的事情。

如果你有3项或以上与之相符,那么,你可能已经成为“穷忙族”的一员了。

什么是“穷忙族”呢?

“穷忙族”一词最早出现于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指拼命工作仍然无法摆脱最低水准生活的人们。“穷忙族”最显着的特点就是每天脚不离地地忙着,甚至超时工作,却不知忙些什么,为什么而忙,看不到效果,也看不到希望。甚至有些人迫于生计,或本身技术含量不高,身兼数职,每天疲于奔命,没有时间充实自己,职场竞争力也越来越弱,最后形成了恶性循环。

随着职场竞争压力的加大,上班族们也变得越来越忙。对于那些目标明确的人来说,忙是有价值的;可对于那些毫无规划的人来说,只会忙中添乱,成为“穷忙族”.“穷忙族”说自己“越忙越穷,越穷则越要忙”.“穷忙族”之所以穷忙,原因很多,但大多数人都存在对未来并没有良好的规划,面对未来的迷茫和安全感的缺失等特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