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新福清人唐茂林:责任在肩 铁汉常怀寸草心

fq.fjsen.com  2015-04-24 09:35:31  郭成辉 通讯员 陈海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责任在肩,铁汉常怀寸草心

工作中的唐茂林,像个铁人般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挑起肩上的这份责任,在他的心中却满怀着亏欠家人的深深愧疚。作为家中独子、背井离乡的他,每每思乡情切就给家里打个电话聊以慰藉。但是,每次节假日他总是把回家探亲的机会让给有困难、有需要的同事,自己则总是留下来值班。

2012年5月的一天,家中一通电话打来:父亲病重,急需手术,乍闻急讯的唐茂林心急如焚,恨不得肋生双翅飞到亲人身边尽人子孝道。班长小陈得知后,主动要求替唐茂林值班以便让他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而此时机组检修工作正在紧要时刻,许多检修和技术改造项目都进行到了关键的阶段。为了不耽误专业上的工作,唐茂林坚定的说:带领大家按期完成检修任务是我的责任所在,等忙过这一阵儿我再回去!同样是一次大修的关键阶段,在现场忙碌着的唐茂林接到了住在福州的岳母打来的电话:怀胎七个月的妻子小黄因病有引发早产的危险,母子两人的生命都处在极度的危险当中。慌了神的岳母,在电话那头一个劲的催促唐茂林尽快赶到医院。

挂了电话,心系大修工作的唐茂林没有立刻就动身,而是找来专业的同事把当前的工作进行了紧急布置,把关键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分解,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够按照预定进度推进。随后,没来得及更换浑身油污的工作服,唐茂林才迫不及待地冲上了开往福州的大巴。在手术室外,看到一身油污满头大汗姗姗来迟的唐茂林,岳母略带埋怨和心疼地说道:“黄儿跟你过真是不容易啊。”瞬间,这个七尺男儿情不自禁地落下了自责的泪水。

然而,转危为安后的妻子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宽慰他说:你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这也是你当初最打动我的地方,我知道你不是不顾家的人,而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你去做,你的团队在等你!吉人自有天佑,我这边不会有事的。怀着对善解人意妻子的感激,安排好住院各项事宜后,唐茂林又风尘仆仆赶回了检修现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