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微信私房菜”火爆“朋友圈” 存监管隐患

fq.fjsen.com  2015-04-23 08:55:21  陈丽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继微信“朋友圈”被代购商品消息“攻陷”后,微信“私房菜”也开始走俏。在微信上下单后,就有人送美食上门,如今,不少喜欢尝鲜的年轻人开始对这种消费方式感兴趣。记者发现,我市已经有不少家庭作坊式的微信“私房菜”经营者,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展示美食,不用雇工、无需店面,依靠“朋友圈”转发图文、叫卖产品,就可以将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但也有人表示,这种“线上下单,线下送餐”的方式,或许是未来餐饮业发展的一种方向,不过其背后潜藏的食品安全、无证经营、售后维权等隐患也不容忽视。

吃货热捧私房菜

紫菜饼、三明治、番薯丸…靠几张诱人的美食照片和几句煽动性的文字介绍,特色私房菜在微信“朋友圈”中悄悄蔓延。

“我通过微信买过蛋糕,朋友推荐说很好吃,刚好家里小孩过生日,于是就下单买了一次。”市民严小姐说,蛋糕的制作者是她朋友的朋友,对方是一位全职母亲,看到对方在“朋友圈”里晒出厨房、工具、食材以及制作过程的图片,觉得挺干净整洁,就尝试购买回来。“味道不错,就是价格有点贵。”

市民陈小姐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在卖饼干、蜜饯等小零食。“一般是我信任的朋友在卖这个,加上我喜欢吃的,我才会去买。”陈小姐说。

市民林先生也通过微信买过点心,他的“朋友圈”里有不少朋友帮人转发和推荐美食。他也关注链接了几个美食微信公众号。可以说,在微信里买卖美食,已成了当下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去年上半年,我发现有人开始在朋友圈里发布私房菜消息。”微博达人“福清吃货团”说,微信私房菜生意是去年开始兴起的,如今,该生意已经成了代购海外商品之后的又一个新事物。

“福清吃货团”说,微信普及和微商崛起后,因年轻人热衷于追求新生活,微信私房菜便有了生长土壤据不完全统计,福清的微信私房菜从兴起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发展到了几十家。“做各种美食的人都有,从西点到福清光饼、番薯丸,甚至像饺子、菜干饭、卤味等,都有人在做,卖的人也很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