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新福清人唐茂林:责任在肩 铁汉常怀寸草心

fq.fjsen.com  2015-04-24 09:35:31  郭成辉 通讯员 陈海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创新创效,奋发有为正当时

在当今智能化、绿色大型火力发电企业里面,热控专业好比整个火电厂的大脑,肩负着火电厂安全稳定生产的重任。作为专业主管,唐茂林带领着一支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年轻队伍。在当前行业竞争日渐增大的形势下,他主张不但要苦干实干,更要细干巧干,将“创新创效”活动纳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开展“个个献计献策,人人创新创效”主题行动,向安全要效益、向节能技改要效益、向修旧利废要效益。

2010年,国电福州公司IDAS数据采集系统自投用后频发测点失准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机组参数采集。唐茂林一心琢磨着这事,经过数百次数据比对分析,他发现该系统的抗干扰能力不足,亟需对系统进行改造。由于该系统集成化程度较高,改造难度较大。制造厂商不愿意做“赔本生意”,拒绝了改造要求。

唐茂林下决心利用机组检修机会啃下这块“硬骨头”.他查阅了大量技术资料,通过电子邮件、QQ、电话向大学时的导师请教,并利用废旧物资和备件进行了数十次通讯试验。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唐茂林完成了IDAS数据采集系统改造,大幅提高了机组运行参数采集的可靠性,为该公司节约了数十万改造费用。

在唐茂林的带领下,专业先后研究完成了汽轮机疏水在线监测系统、DCS报警系统改造等多项创新项目。同时,相继完成了机组单顺阀切换逻辑优化、凝泵变频控制、脱硝喷氨调节优化、二次风通流改造等十多项节能技改项目,直接为该公司创造了2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为了节约成本,将修旧利废理念灌输到专业每名成员的思想中,唐茂林带领着他的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在实验室里建起了修旧工作台,修复压力表,变送器、跑偏开关、电脑元器件等配件近200件,仅2014年就节约开支约110万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