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去年至今 福清市共拆除违建874700平方米

fq.fjsen.com  2015-04-17 09:21:41  陈希龙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4月7日召开的福清市治违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福清市治违工作“三年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87.47万平方米。其中,去年共拆除违建975宗,面积达70.28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77.83万平方米,完成福州市下达的年任务数的156.2%,拆除总面积在福州市各县(市、区)居第二位;今年一季度,拆除违法建筑17.19万平方米,完成福州市下达的全年拆除任务的38.2%。

去年以来,福清市探索建立“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有序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市综合执法大队共参加各项执法行动51次,拆除违章建筑163宗,拆除面积达10.8万平方米,协助完成各镇街征地3659.5亩。去年6月1日至9月8日,福清市开展“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50.96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57.96万平方米,完成拆除“四重点”和“六先拆”摸底违建量的83%和年度拆除目标的113.25%。

同时,利用福州市将福清市作为“两违”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试点市的契机,制定并出台了“两违”清理疏导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出台后,对解决部分合情合理但不合法的违建问题,以及削减福清市历史“两违”存量、疏导治违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此基础上,福清市还积极探索城区危旧房改造策略,大力解决城区部分危旧房户和紧房户等弱势群众的刚性住房需求,切实做到了“疏堵结合”。

据悉,从4月7日起到6月30日,福清市将重点对新增“两违”,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清理整治。在新增“两违”清理专项行动结束后,继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迎难而上,重点攻破,将常态化工作与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治违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