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陈国华:让群众享受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

fq.fjsen.com  2015-04-16 08:50:53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要将‘马上就办’精神落全面实到卫生计生事业中,着力在行政审批、医疗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昨日,福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陈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行政审批方面,卫计局行政服务窗口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工作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明确“马上就办”工作事项,建立规范高效的工作制度。目前,卫计局有40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行市政服务中心,并按要求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审批标准。

在审批过程中,推行即时办结制度,明确即时办理事项,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并制定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须知和流程图,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做出公开承诺,并在网上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卫计局还继续推行“容缺预审”工作,对申报材料主件齐全,其他条件和申报材料暂缺的情况,经申请人做出承诺后,先予以容缺预审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医疗保障方面,市卫计局在服务大厅内设立服务窗口,完善各种硬软件服务设施,把业务办理范围、办理流程、需提交材料、办理时限等事项上墙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实现“一站式”服务。在实行过程中,市卫计局还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对办事推诿拖拉、服务态度粗暴、不按规定时限和业务范围给予办理或刁难群众的业务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保障服务质量。

为了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市卫计局大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切实改善职工思想观念,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同时,下大力气整改窗口和临床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方法简单等问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解决群众关心的看病难问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