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探索一条具福清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fq.fjsen.com  2015-04-17 08:59:04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福州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全省、福州市对今年的“三农”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动福清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转变农业发展理念,坚持用工业理念发展农业,用先进技术提升农业,用商业运作拓展农业,大力发展都市型、高附加值的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探索出一条具有福清特色和亮点的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要以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为抓手,积极整合现有农业资源,进一步统筹规划全市农业整体发展格局,推动农业与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要实施“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以点带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要以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化涉农服务机构,打造一支结构优良、高效务实的涉农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