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为旅阿乡亲利益劈荆斩棘

fq.fjsen.com  2015-04-14 09:06:56  陈仁杰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三)

陈大明是一位爱国爱乡的商人。在阿根廷,他一直领导着华人超市业者,让他们团结在华人超市公会周围,与在阿根廷的43个华社一道,与邪教“**”展开一场场殊死的斗争。陈大明说,他已13次被“**”告上法庭,光是律师费用就花了不少。但陈大明却以“我自岿然不动”的大无畏精神,压倒邪教。

2008年4月,奥运火炬传到了阿根廷。陈大明与华人超市公会领导者们一起,怀着火热赤诚的爱国之心,立即提前介入对奥运圣火的安全传递作了周密的部署。

2013年10月13日,中国“兰州号”导弹驱逐舰、“柳州号”导弹护卫舰和“鄱阳湖”号军舰抵达阿根廷,陈大明闻讯立即组织侨团前往码头举办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陈大明又不辞辛苦地于凌晨1点前往市场购买5吨的水果蔬菜,赠送给军舰官兵,让全体官兵深受感动。陈大明笑着说,这是他爱国的一种心意。

2008年5月,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陈大明以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的名义于第一时间刊登“地震无情人有情”活动提倡书,呼吁所有华人华侨向地震灾区受难同胞捐款。

2013年4月4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首府拉普拉塔市遭受了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灾害,陈大明在了解到灾情后,立即安排华人超市向灾区人民捐赠的事宜。他为旅阿经商的华人华侨在阿根廷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2008年10月3日, La Salte a-Alijor面包公司下游经销商外务行窃,被超市业者陈章海先生发现后恼羞成怒,以钢筋铁条重击陈章海头部,至陈身亡。事件发生后,陈大明立即召集超市公会领导以及各社团侨领,声讨惩办杀人凶手。在调解过程中,华人超市公会、拉普拉达市华商联谊总会、福清会馆共同呼吁所有华人华侨团结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受害人家属。华人华侨强大的凝聚力终于使面包公司难以招架。最后,面包公司终于认错,与受害者家属签下赔偿协议。

2013年12月6日,有不法分子在社交网站发布将于12月20日哄抢华人超市的“煽动书”,引起阿全社会的恐慌。12月12日,陈大明代表华人超市公会向阿根廷法院起诉,并多次召开紧急商讨会议,采取强有力措施部署全阿华人超市高度戒备,随时保持联络,严加防范,把可能发生的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10年岁月风雨兼程,陈大明为阿根廷华人超市今日的繁荣付出了很多。面对风云莫测的阿根廷超市的未来,陈大明表示,他的征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