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元洪投资区:绿化一直在路上 美化不断带

fq.fjsen.com  2015-04-14 09:00:22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记者在通往福清元洪投资区的海城路上看到,路旁工人们正忙着栽种行道树。在管委会办公大楼前,原先裸露的地面也种上了五颜六色的植被。

“我们要在海城路靠近河道的一旁种植柳树,靠路面方向依次种上三排木麻黄和两排夹竹桃。”元洪投资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向记者介绍海城路的绿化工作。他说,这些改变得益于工业区管委会为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在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加大了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和道路绿化力度,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特别是去年4月份,成立了园区市容市政管理部,具体安排部署整治的重点路段、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督促各厂区做好周边积存垃圾清除,并对门头招牌、玻璃幕墙、围栏、垃圾桶、果皮箱等进行全面清洗,清除绿化带内杂草、纸屑、垃圾道等杂物,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处理,营造整洁的园区卫生环境。此外,管委会加大投入,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对园区内的企业生活垃圾实行集中收集转运,做到日产日清。

在园区绿化提升建设工程方面,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对东皋路、元海路等几条园区主干道采用换种、补植、修剪、等技术措施,提升行道树和绿化带的美观。对原有的荒地、空旷地、低洼地进行清理、填土后,种上柳树、兰花木麻黄、栾树、夹竹桃等苗木,再往树下播种野菊花、格桑花,构建出各具特色的道路景观,提高了通道绿化水平与档次。与此同时,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送苗上门,由企业组织人员种植,确保企业内无裸露黄土,确保工业园区绿化任务建设不断点、美化不断带,达到园区建设生态化、园林化的目标。据统计,仅经纬、捷旺、鸿生等企业就种树达数万株,为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提高园区竞争力和吸引力添上重彩一笔。

为巩固整治和绿化效果,元洪投资区管委会今年还将启动了文明卫生企业评选活动,定期、不定期地对区内企业的环境卫生、绿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评选结果给予企业表彰奖励或通报批评。

如今,元洪投资区区间道路两旁种植的小叶榕行道树枝繁叶茂,那些新建好的园区路两旁也都种上了绿化树,已经成活的树苗和灌木丛正茁壮成长,在春日微风的吹拂下,园区显得更加恬静宜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元洪投资区 绿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