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检察院出台《意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fq.fjsen.com  2015-04-14 08:51:45  卢贤明 通讯员 融检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共福清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福清市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法治福清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围绕福清发展,就如何加强司法保障、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引领全民守法以及锻造法治人才等5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意见》强调,要立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力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以及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等涉台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政府投资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探索创新涉台法律服务;要完善对各刑事诉讼环节监督,拓展民事行政监督,推进职务犯罪惩防工作,深入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要立足检察职能,为公共决策的完善与实施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支持,助推基层治理法治化。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