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消防官兵增援古雷顺利返回

fq.fjsen.com  2015-04-14 08:55:07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前往古雷腾龙芳烃爆炸起火现场支援的福清消防官兵顺利归来。此次,福清市共有24名消防官兵、4辆消防车前去增援。

据悉,4月6日19时许,漳州市古雷腾龙PX项目发生起火爆炸事故。灾情发生后,4月8日7时许,根据省总队命令,福清市特勤、宏路、江阴3个消防中队派遣24名消防官兵、4部消防车携带移动水炮等装备,赶赴漳州市古雷开发区腾龙芳烃有限公司爆燃事故现场增援。

“当天下午,我们赶到现场时,轻石脑油罐609罐正在猛烈燃烧。火势随风势威胁到下风方向的202号罐。”福清市消防大队宏路中队指导员王福军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利用重型水罐车车载炮冷却202号罐,并配合供水组利用车泵吸水,做好扑救609号罐大火8条干线的后方供水工作。

“火里来、水里去,风一半、水一半,饭吃一半、梦做一半。”王福军说,这是现场救援官兵的真实写照。在水与火的世界中,福清市消防官兵十多个小时坚守在灭火一线,直至完成任务。记者了解到,经过1417名消防官兵连续奋战,4月9日凌晨3时10分,漳州古雷石化的明火被扑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