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为旅阿乡亲利益劈荆斩棘

fq.fjsen.com  2015-04-14 09:06:56  陈仁杰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陈大明(左一)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二)

在阿根廷,华人超市占全国超市80%以上的份额,而融籍乡亲的超市又占华人超市的80%。华人超市的一举一动,都对阿根廷的物价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多年来,在陈大明的号召下,所有的华人超市业者都自觉地支持政府抑制物价膨胀,为稳定阿社会物价与社会安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07年,阿根廷发生了极其严重的物价哄抬事件,比如一公斤西红柿的价格被抬高了5倍。此次哄抬迅速蔓延并延伸到其他商品领域,阿全国物价面临失控。

为了抑制物价上涨,陈大明除了每周到总统府商讨抑制物价对策外,还组织华人超市业者拉着一车车的西红柿上街头,免费向民众赠送,终于使西红柿价格回落至原价,并带动了其他商品的回落。华人超市的义举,感动了阿根廷全国民众,也感动了总统。总统承认,华人超市公会对抗高价商品的行动,比起政府对抑制通货膨胀所采取的行动还有效。陈大明也因此受到阿历任总统的刮目相待,总统与他成了真心朋友。多年来,阿总统多次访华,都不忘带上陈大明,以示总统代表阿国人民的感谢之情。

在阿根廷,陈大明的心中时刻惦记着华人超市的生存与发展。为扩大华人的声誉与影响力,陈大明与当地主流机构搭桥梁,为华人超市公会举办了七届的展销会,为广大超市业者开辟了全新的商机,带动华人超市在阿根廷的蓬勃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