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评论员文章:马上就办 攻坚克难

fq.fjsen.com  2015-04-10 08:44:21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年初开始,全市上下就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迅速以高昂的斗志、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把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努力实现经济工作“开门红”。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有了良好开局,我们还须再加把劲,迈开大步,勇攀高峰,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迈开大步,再上新台阶,需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培育良好的作风,是推进工作、实现目标的重要保障。当前,福清发展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优良作风作保障。我们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效率,增强各级党政机关的执行力、公信力和战斗力。

迈开大步,再上新台阶,需要进一步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发展的动力所在。唯有改革才能抢先,唯有开放才有出路。我们要有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及早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要深化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聚合各种发展要素,为福清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和活力。

迈开大步,再上新台阶,需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想要加快发展,就不可避免会遇到矛盾和困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要抖擞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盯紧目标,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遇到矛盾不回避、不推诿,知难而进,逆势而上。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找准主要问题,明确重点工作,敢于在破解难题中做好工作、促进发展,重点做好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提升城乡一体化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三篇文章”,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