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环保局创新五项工作机制 落实“马上就办”

fq.fjsen.com  2015-04-01 08:47:26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坚持文明、优质的服务理念,积极创建‘标准化’、‘便民化’的环保服务窗口。”昨天,福清市环保局副局长谢何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把“马上就办”的精神落到实处,市环保局创新五项工作机制,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力促审批提速增效。

据介绍,入驻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环境影响评价科是市环保局的对外服务窗口,共承担了6项行政许可事项,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证核发、夜(午)间建筑工地施工许可、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污染治理设施拆除闲置许可,以及1个公共服务事项(危险废物移出许可)。

首个工作机制是严格制定标准。针对6个行政许可和1个公共服务事项,市环保局制定了相关办理规程的标准化文件,制作完成办事指南,完善窗口的软、硬环境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事。

其次,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窗口公开环保审批的事项、依据、标准、程序、受理材料清单、服务承诺等,对企业和市民申报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每个审批项目做到100%在政府网上办理,杜绝“体外循环”。办件过程中,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协助市民填写各种表单,解答市民疑问,帮助市民快速完成审批事项申报。

第三,简化环节,缩短时限。办事环节简化为“3+1”,即“初审、审核、审批+踏看现场”。在6个行政许可和1个公共服务事项中,夜(午)间建筑工地施工许可、污染治理设施拆除闲置许可2个审批事项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理,其余5个审批事项的承诺时限均缩短至法定时限25%以内。以环评审批的办理时限为例,环评审批由原来法定的报告书60天、报告表、登记表30天办结,优化之后,现在报告书公示+审批14个工作日办结,报告表、登记表6个工作日办结。

第四,实行缺件受理和容缺预审。市环保局严格执行市行政服务中心制订的“总服务台登记制”《缺件受理》、《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对重点项目受理材料进行“要件”与“非要件”区分,实行缺件受理和容缺预审,加快审批速度。

第五,厉兵秣马办好重点民生工程。对于民生工程,在受理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天即给予办结;材料不齐的,及时做好项目缺件告知、补正、办结等各环节工作。同时,根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安排,对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五大战役”和“重点项目”的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参与联合踏看现场,指定专人跟踪,积极协调处理报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所有项目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办结。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