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报名截止4月10日

fq.fjsen.com  2015-03-27 08:49:1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方案已经公布,两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开始接受考生网上报名。

据了解,清华大学今年将新增人文科学实验班(经学)和人文科学实验班(出土文献)两个特色选拔项目,首次选拔具有语言、逻辑、智力、记忆、国学等方面特殊天赋或才能的学生,招收经学及出土文献特长生。

今年报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全部为自荐。审核时,清华大学将针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学生的学科特长、学术研究、创新潜质等进行全方位评审。考查环节中,学校注重对学生志趣特长、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的考查,避免单一地使用文化课笔试选拔学生,探索综合材料评审、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等多种评价方式。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该校“自强计划”今年将继续实行,面向长期生活、学习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高中毕业生进行选拔。

北京大学今年将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并对初审合格考生组织体质测试。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分为普通类专业(非医学类)和医学类专业两类招生,这两大类都非常欢迎竞赛尖子生。被认定为2015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可获得以下不同类别的降分优惠:普通类专业30—60分,医学类专业20—40分。

又讯 近日,《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和《清华大学2015年“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简章》公布,这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特别针对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出台的招生方案。

据了解,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和清华“领军人才选拔”的报名网址均为(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0日。其中,北大测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测试结果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清华测试时间为6月12日左右初试、6月16日至17日复试,6月22日公布结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