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林建新入选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

fq.fjsen.com  2015-03-27 08:38:23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司法局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福建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名单,福清市怀司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建新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扩大社会参与政府立法工作,提高政府立法工作质量,此前,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遴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专家,组建立法咨询专家库。经过初选、公示等程序,全省共有50名专家入选。其中,有10名来自省政府各部门、基层政府、省人大法工委及相关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法学会等单位;有30名来自我省各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有10名来自基层律师事务所或法律援助中心。林建新是福州地区律师事务所中唯一入选的律师。

据悉,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实行聘任制和动态管理,每届任期三年,原则上每三年组织一次评选和更新复核工作。立法咨询专家主要是为省政府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参谋作用。

林建新是福建怀司律师事务所主任、福清市政协委员,主要研究民商法学、刑法学。自2006年起,他陆续担任市政府、江阴工业区管委会、元洪投资区管理会、华侨中学等单位及数十家企业、社会团体的常年法律顾问。从业13年,办理了数百件刑事、民事以及行政案件,积累了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