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又有6个风电项目将落户福清 总投资约27亿

fq.fjsen.com  2015-04-01 08:37:00  陈希龙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政府与华电公司、中闽公司举行风电项目签约仪式,又有6个总投资约27亿元的风电项目将落户福清。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舒福平,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松,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林健、陈向群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陈春光代表市四套班子致辞。他说,华电公司和中闽公司都是大型的国有企业,在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多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两家企业已先后在福清市成功推进了一批风电项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各方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福清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建设电力能源区域性重要基地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地方政府,福清市将积极对接,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两家企业按照规划要求,认真履行协议,兑现承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见成效,实现政企共赢、百姓受益。

舒福平、李松在致辞时表示,华电、中闽两家公司再次在福清投资建设风电项目,看中的是福清良好的发展环境,在项目建设中,将发挥标准化施工优势,严把质量关,千方百计把项目建设好、经营好、管理好。同时,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寻求进一步合作空间,为促进福清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市长许南吉分别与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红、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签订了3个风电项目建设协议。

据了解,福清市与华电公司新签约的风电项目包括青屿风电场、赤礁风电场和龙潭风电场,均位于沙埔镇,装机总容量12.2万千瓦,总投资约13亿元,预计今年9月动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亿元。与中闽公司新签约的风电项目包括王母山、马头山、大帽山3个风电项目,场址主要位于南岭镇,被列入福建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规划装机总容量13.6万千瓦,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

据介绍,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已在三山镇投资开发建设4个风电项目和1台海上风电实验样机,分别是嘉儒风电场一二期、泽岐风电场、钟厝风电场,以及与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在上坤村合作建设的亚洲首台、世界第二台海上直驱型5000千瓦风电机组。上述风电项目和实验样机全部建成投产,累计投资超17亿元,装机总容量18.1万千瓦。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已于2011年3月在沙埔镇建成牛头尾风电场,并正在建设省重点项目鲤鱼山风电场,现已完成安装22台风机,其中19台风机并网发电。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