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洪宽工业村“用工荒” 各企业普遍缺人

fq.fjsen.com  2015-03-26 08:29:03  林翔 实习生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企业用“心”留人

采访中,多家企业管理人员均向记者表示“招工难,留人更难”,面对“用工荒”现象,不少企业纷纷转变管理思路,挽留人才。

“不管是合同工还是临时工,工资都在逐年上涨。”某企业经理说,一名普工一天工作10个小时,月工资可以达到3000元左右,还享受部分住房和伙食补贴。这样的待遇或许并不诱人,但我们尽量以情留人。

“企业多一份关怀,员工就多一份温暖。”叶文杰说,在公司,他既作为一名管理者,参与日常决策,又作为同事好友,维系员工感情。有一次,他偶然中得知一名员工的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动手术,然而,她家庭困难难以承担起高额手术费。对此,他立即拿出2万元现金支持该工人,并为她在公司内部发起募捐活动,最终筹得手术费,挽救了一条生命。这一举动也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