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洪宽工业村“用工荒” 各企业普遍缺人

fq.fjsen.com  2015-03-26 08:29:03  林翔 实习生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多重原因造成缺工

“可以说,目前的状况是工头‘绑架’了企业。”叶文杰坦言,之所以正式员工会辞职做临时工,主要原因是薪酬诱惑。这些拥有人力资源的工头们,抓住企业缺工严重的软肋,作为筹码跟企业谈判,迫使企业提高临时工工资。许多企业为了招到工人,持续上调工资,但仍无法满足应聘者的需求。

叶文杰打了个比方:若一个正式员工的日薪标准可以达到90元,到了缺工状态,工头便要求企业提供120元日薪给临时工,以便他从中抽取10元介绍费。因此,有些正式员工因工头“煽动”,纷纷跳槽。

“现在物价太高了,靠两三千工资维持生计,真不够花。如果有更高的工资,我也会跳槽。”茂山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小郑说,她是“月光族”,每个月的工资用在租房、交通以及买衣服、鞋子、化妆品等开销后,已所剩无几,觉得生活压力很大。

“我们也很无奈,现在生产成本不断上涨,持续涨薪真的不现实。”叶文杰说,他收过无数辞呈,但也理解员工们的压力。

“这里太偏僻了,公交车还不能够直接路过工厂,有时赶时间,还要坐摩的,生活花费比较多。”务工人员李宏说,造成缺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交通不方便是他的主要困扰。

“这里距离城区较远,到了傍晚就没有公交车,而且娱乐设施太少,员工业余生活单调,幸福感不高。”三照电子管理部总务张国鹏说,工业村周边生活配套差、薪资水平赶不上消费,造成了招工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