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店一特色一业一风景 咖啡香茶静好时光

fq.fjsen.com  2015-03-24 08:54:06  见习记者 雅平 实习生 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手捧一杯咖啡或是一杯香茶,让舒缓的音乐浸润在浪漫的时光中,叫人无比惬意……当融城的慢生活遇上休闲多选择时,人们休闲生活方式正悄然发生着改变。

2014年,万达广场和裕荣汇购物中心相继开放营业,为市民休闲购物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午后,在万达星巴克咖啡厅露台外的一顶顶遮阳伞下,一对对休闲男女与背后玻璃橱窗内映射出的景象交织出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何文娟的公司位于侨荣城写字楼内,从事会计工作的她时常在午间休息时到星巴克点上一杯拿铁,享受手工调制的意式咖啡,偶尔再来一份起司蛋糕。店内暖色的灯光,优雅个性的装修风格,浓郁醇香的咖啡味道,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这温馨舒适的“第三空间”里,连日繁忙的工作在静谧中全然释放。

日本现代小说家村上春树曾说过: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愿意开咖啡馆的人,那这个城市无论多有钱,都只是一个内心空虚的城市。而各式各样的咖啡厅遍布大街小巷的福清一定不会是这样的城市。

除了咖啡厅,福清市民闲暇休闲的方式还有很多。

“明亮的室内简单淡雅,玫瑰花点缀各处,花茶的香味四溢,着装优雅古朴的服务人员让我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旧时英国。”90后王敏说,她和闺蜜们几乎每周都会在古典玫瑰园(如图)里享受下午茶时光。

古典玫瑰园的老板蒋祥说,这家位于台湾街的古典玫瑰园就是让福清市民在浪漫安逸的氛围中享受英式下午茶,市民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最好的下午茶,领略到最富特色的异域文化,而且还可鉴赏到来自不同国度的各式瓷器。玫瑰园开业以来,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到这里共享休闲时光。

一杯咖啡、一杯茶,一份报纸、一本书,是福清市民的浪漫情怀和惬意生活的缩影,这样的慢生活在午间、午后,也在夜晚。

夕阳西下,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不少人选择了另一种放松休闲方式。无论是音乐声劲爆的酒吧,还是蓝调风情的静吧,每一间都有让人沉醉的气氛,妖娆却不刻意。

酒吧里梦幻般的灯光,时不时上演的歌舞表演,其张扬与热辣一瞬间就会感染人,让每个人的身体不自觉摇摆。在一家酒吧内,经常来这里休闲的80后林先生坦言,每个周末,他都会约上几个朋友到酒吧聚会。“酒吧里人多,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和流行乐环绕耳边,还有DJ打造的电音助兴,可以尽情释放压力与激情。”林先生说。

古典爵士乐的深沉和蓝调风情的悠扬交相辉映,与梦幻、玛格丽特的炫歌热舞相比,0591、北美风情等静吧却总能让人思绪沉浮,沉浸其中。常来静吧休闲娱乐的市民小张说,昏暗的灯光,彩灯燃起暧昧色,点一杯鸡尾酒,在令人陶醉的音乐声中,彼此倾心交谈着或独自遐想,在这最适合不过了。

一店一特色,一业一风景。似乎就在不经意间,咖啡厅、茶店、酒吧已经遍布了福清的许多角落,给玉融注入了不少小资情调。恋上这些场所的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种理由,也许,是环境;也许,是味道;也许,共享静好时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