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上郑人力资源招聘会提供岗位达6000多个

fq.fjsen.com  2015-03-23 09:07:29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0日,福清市在宏路街道上郑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组织该区各类诚信用工企业在现场“摆摊设点”,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难题。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由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融侨开发区劳动人事局承办,旨在帮助融侨开发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促进各类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与园区内企业对接。

当天上午9点左右,招聘会现场逐渐热闹起来,每一个前来“招兵买马”的企业摊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人们。“年后来福清就一直在找工作,知道今天有个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总算找到一份满意的。岗位、待遇方面看起来还可以,而且离我的租房近。”来自河北的务工人员韩久成说。在与公司招聘专员交流以后,他立刻签下了求职意向书。

部分企业招聘专员表示,目前已进入企业招聘的高峰期,今年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短缺数量较去年略有减少,但是用工荒、招工难的现象依然存在。“现在外来人员来融务工的人数年年减少,招工比较困难,而企业需求量大,每个厂都缺工,竞争很厉害。”华冠光电公司招聘专员蔡斌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努力完善制度、改善条件、提高待遇,就是要想方设法留住员工。

据介绍,当天进场应聘的主要是一些外来工、本地的富余劳动力和各类下岗失业人员,还有部分是即将毕业的中职生,这对缓解融侨开发区企业用工压力,解决招工难问题起到了一定作用。据统计,当天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共40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达6000多个,岗位工种涉及普工、机修、文员、针车、技工、品管、包装等,共有近2000人进场求职,达成求职意向约400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