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捷联电子迎来120名长途跋涉而来的实习生

fq.fjsen.com  2015-03-23 09:06:20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0日8点多,来自广西宜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的120名学生,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近24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福清市重点诚信用工企业——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当天,分好房间拿到钥匙后,该校学生覃佳圆就迫不及待地和5位同学来到宿舍,开始收拾起来。

“这里比我们学校的住宿条件还好,像大学宿舍,住的人也不多,感觉很舒服。我当时选择来福清,就是因为觉得这座城市发展空间大、机会多。”覃佳圆说,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他期望拿到3000元月薪,如果实习过程顺利,毕业后将留下来工作。

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洪云表示,当下,企业招工难现象普遍存在,该公司每年通过“订单式”输送的人才达1.2万人,这批顶岗实习的120名学生一上岗就能拿到工资。“实习生也是同工同酬,该有的员工福利他们都同等享受。”陈洪云说。

“中职生顶岗实习是中职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阶段。通过实习,他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劳动态度、综合素质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这为今后正式进入职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宜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梁宝清说,将学生送上岗位后,他最关心的是企业的工作生活环境、福利待遇及晋升制度等。之前,福清市人社局的组织下,该校领导班子和当地劳动部门负责人曾来融实地考察,当看到福清的生活环境和用工环境后,深感满意,于是建议学生来融就业。今后,该校将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两地劳务合作交流。

近年来,福清市企业大量缺工,福清市劳动部门积极推进本土企业与省外劳务输出大省进行对接,同时利用“福清人事人才网”、“劳动就业网”,开展日常性网上招聘,形成网上人才对接平台,并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策略,促进校企用工对接,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春节后上班首日,市人社局就带领福清市一些重点诚信用工企业赴外省参加当地招聘会。此次捷联电子公司与120名中职院校学生对接,就是成果之一。

据悉,广西宜州市是河池市管辖的县级市,是福清市长期对口劳务协作单位。几年来,该地区陆续为福清市输入劳动力近3000人,有力缓解了福清市企业用工压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