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许南吉:积极作为 确保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fq.fjsen.com  2015-03-19 08:57:11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财政工作,部署了今年财政工作任务。市领导许南吉、林健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5年,福清市财政工作将着力服务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服务改善民生,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服务城乡建设,促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深化财税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着力规范财政管理,不断提高依法理财水平;着力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财政服务能力。

市长许南吉指出,财政是国家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基层发展的基础保障。财政系统要从大财政、大运行的角度,发挥财政核心杠杆作用,认真做好统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方法,提升效益,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保障民生、防控风险的工作方向,积极创新财政管理方式,创新财政投入方式,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许南吉要求,一要把握形势,积极作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财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细化分解财政收入增长预期目标,狠抓落实,确保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面完成今年财税工作各项任务。二要转变职能,服务大局。要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引资、扶持企业发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培植财源,增强实力;要坚持厉行节约,有保有压,加大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要进一步加大转移支付补助力度,支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市建设,巩固提升“三城”同创工作,不断增强保障,改善民生。三要改革创新,科学管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要着力创新改革、坚持依法理财、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