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许南吉出席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fq.fjsen.com  2015-03-05 08:15:44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市领导陈春光、许南吉、王德玉、游美兴、刘迟、林健、叶友琛、陈丹、陈恒东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经过全市上下3年来的共同努力,福清市不仅一举通过福建省文明城市总评验收,还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荣誉称号,成为福建省3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之一和福州地区惟一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通报了2012—2014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宣读了《中共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2014年度福清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学校、社区)的决定》,部署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并向13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向24个镇街党(工)委书记颁发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书》。

市委书记陈春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个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福清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的荣誉称号,是全市上下历时多年不懈努力的成果。

就如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陈春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清醒地认识文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重点打好攻坚战、特色战、持久战“三个战役”,把多年来创建工作好的态势、好的局面、好的基础延续下去、提升起来,使文明的福清持续文明、更加文明。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全局,全力以赴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铸牢价值引领之“魂”、夯实道德建设之“基”、培育社会文明之“风”,切实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围绕发展抓文明、围绕民生抓文明、围绕作风抓文明,推动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推动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尽快抓出新的成效、好的成效。

陈春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抓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福清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拓展,为加快打造文明福清、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为新的起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以贯之地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快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建设,实现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