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陈春光:举全市之力推动江阴快速发展

fq.fjsen.com  2015-03-11 08:29:49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江阴工业区现场办公,推进有关项目建设。陈春光强调,当前,江阴工业区作为福州新区发展的动力源,作为福建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机,园区发展定位明确,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举全市之力推动江阴快速发展。

当天,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江阴工业区环保隔离带项目指挥部,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征迁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截止3月10日,该项目已签约搬迁87幢112户,搬迁房屋总面积达3.13万平方米。陈春光要求,项目指挥部要在政策、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通过广泛的宣传、强力的推进以及政策的严格执行,促进新一轮搬迁签约工作有序开展。

在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现场,陈春光察看了该项目的部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和总体建设进展情况。据悉,中景石化科技园聚丙烯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130万吨聚丙烯,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望实现产值150亿元。针对项目方提出的问题,陈春光希望有关部门和江阴工业区组成工作小组,尽快与企业进行相关谈判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促进项目早日投产。

陈春光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港区10号、11号和12号泊位码头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江阴镇省级“小城市”试点建设起步区规划情况。针对江阴镇提请市委市政府帮助协调用地指标、项目推进、建设模式等方面的事项,陈春光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江阴镇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春光认真听取了江阴工业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同时,针对工业区提出的各项问题,协同市财政、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现场协调解决。

陈春光指出,当前,福州市正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他说,江阴工业区经过多年的大力发展,园区内的道路、水电以及码头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增长点,江阴工业区的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园区要在原有高位的发展平台上,用好用活当前省、福州市的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加快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落实,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相关部门也要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全力配合、为园区的项目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及时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举全市之力,推动江阴工业区快速发展。

市领导林健、周勇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