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让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fq.fjsen.com  2015-02-17 08:22:35  杨国才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6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市容、市场、安全等工作检查活动(如图)。陈春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强化城市管理,保障市场供应,抓好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清航街察看市场情况。临近春节,这里的市场生意更加繁忙,陈春光要求,相关社区和街道要加强市场管理,规范摊位摆放,做到有序经营;相关部门要创新管理机制,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

随后,陈春光察看了清荣大道沿线和福业大道周边的环境卫生,他指出,春节期间市区将迎来车流、人流、物流高峰,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除卫生死角,搞好城市美化、亮化工程,让百姓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同时,要整顿和规范交通秩序,确保春节期间道路顺畅,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畅通、文明有序的节日出行环境。

万达广场自去年12月开业以来,成为市民休闲购物的中心。随着春节的临近,这里人流日益集聚,陈春光仔细检查了广场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市场供应等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强化广场和群众性活动现场的巡逻值守、人流疏导和安全防范,切实做到防患未然,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佳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陈春光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作,形成合力,强化服务与管理,做好节假日市场供应,确保食品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和公共场所安全,努力营造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老百姓欢欢喜喜、平平安安过大年。

市领导陈恒东、曹祝军参加了检查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