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2015年福清市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举行

fq.fjsen.com  2015-03-04 09:14:10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15年福清市企业家新春座谈会暨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在创元大酒店举行。市领导许南吉、王德玉、游美兴、周勇、张永森、陈向群、林泓、李学鸿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利用证券公司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福清市将在资产重组、收购监督、投资融资、培育企业改制上市等方面与两家证券公司展开合作。

受市委书记陈春光的委托,市长许南吉在会上致辞。他说,企业和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看到今天济济一堂数百人的企业家团队,想到大家为福清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作为福清市的一名领导干部,他深深地为福清拥有这么一支荟萃四海精英的企业家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福清最大的资源和财富。

许南吉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福清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在全国“百强县市”排行榜上位次实现了新的跃升,其中离不开福清广大企业家的敢想敢干和创新有为。

如何共同应对当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的新常态,许南吉和企业家们交流了三点感想和体会: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看到困难和挑战的同时,更应当看到其背后蕴含着的潜力和机遇,只有做到从容自信、沉着应对,才能抢占先机,赢得发展;二、上市是企业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福清的发展靠乡亲支持,更要靠实体经济的发展,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金融工具,企业上市是融资方式的一种选择,是实现企业战略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广大企业要立足实际、准确定位,努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同时,市委市政府会以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更大的力度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嫁接资源、输送理念,在新常态下为企业发展持续配强金融工具。三、服务是政府工作的永恒主题。各级党委、政府更要站在时代发展前头,引领企业往前走,千方百计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企业迸发活力的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按照市里关于一站式审批、扁平化运作等改革部署,简化程序、细致服务、协同协作、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给予企业帮助。会上,东兴证券总裁魏庆华、兴业证券总裁刘志辉也分别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上,3位金融证券方面的专家分别作了《企业挂牌上市政策解读》、《新三板——中小企业的全新资本舞台》以及《企业改制与上市》专题辅导培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