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陈春光出席

fq.fjsen.com  2015-02-17 08:24:0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6日,福清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德玉、游美兴、罗若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春光充分肯定去年福清市纪检监察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认真履行职能,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部署要求,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自觉、鲜明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权威。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违反纪律规矩的现实危害性,自觉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做“明白人”“清醒人”“带头人”,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三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惩腐败、做到“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严抓作风、营造“好环境”,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全面深化“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健全落实“兼职委员”“村村见干部、户户见党员”等制度,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严肃整治“为官不易”“为官不为”问题,着力查处“庸懒散拖”“中梗阻”“熟人经济”“小鬼难缠”等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健全制度、筑牢“防火墙”,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构建起一套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四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维护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带头责任,自觉当好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勤政廉政的表率,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突出主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切实当好党纪党规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同时更加严格要求、监督、管理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迟主持大会,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福州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述廉述责工作进行测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