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接待群众日:反映问题集中在国土城建

fq.fjsen.com  2015-02-16 08:13:20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举行市领导接待群众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市领导许南吉、陈向群、郑进德参加接待活动。

在接待现场,市长许南吉认真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与呼声,在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镇街人员以及法律顾问分析情况,商讨解决方案,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明确责任单位,给出解决办法,对存在争议的问题,均充分根据法律法规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接待群众日活动首次引入了法律顾问直接参与接访,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知识优势,既为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提供法律建议,又为来访者解答法律咨询,指出解决问题的法律途径、方法和依据,切实做到依法信访。

市长许南吉强调,要坚持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地表达诉求,做到依法信访、理性维权,从而保障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他要求基层领导干部要具备服务群众的真心、耐心和决心,了解民间疾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创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当天共接待群众来访48批次59人次,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国土、城建、涉法涉诉等方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