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江阴半岛9.26平方公里纳入自贸区范围

fq.fjsen.com  2015-02-13 08:52:24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1日,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对接自贸区工作座谈会,听取福清市对接自贸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

据了解,2014年12月12日,福建自贸区获批。根据国务院确定的范围,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面积共31.26平方公里,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福州保税港区组成。位于福清市江阴半岛的福州保税港区纳入福建自贸区范围,总面积9.26平方公里(已封关面积2.34平方公里),其中,A区东至西港,南至新江公路,西至经七路,北至纬六路;B区东至14号泊位,南至兴化湾,西至滩涂,北至兴林路。

陈春光指出,随着福建省、福州市全面启动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福清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其作为福清发展、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把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制度创新上,积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的经验做法,结合福清实际,把握试验重点,细化政策需求,全面对接好自贸区建设的需要,力促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工作,陈春光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调研,熟悉自贸区的功能定位、政策措施,根据省、福州市的要求和部署,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福清市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加快复制推广一批自贸区运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确保福清对接自贸区建设工作尽快取得成效;二要强化联席联动,市直各部门和自贸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配套政策研究,进一步完善福清市自贸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推进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建立联席制度,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推进自贸区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福清对接自贸区各项工作顺利高效运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个层面尤其是企业了解自贸区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充分调动福清方方面面的资源,营造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使自贸试验区成为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的动力。

市长许南吉指出,对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按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海丝”建设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创新管理理念,积极先行先试,凸显对台特色,确保福清对接自贸区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市领导周勇、陈向群、林泓、李学鸿参加座谈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