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城头镇毁林取土 镇政府承认并未取得砍伐证

fq.fjsen.com  2015-02-11 09:30:0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城头镇政府承认 未取得砍伐证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福清市城头镇政府采访。记者先联系了该镇严姓副镇长,但严副镇长称自己正在开会,让记者找分管农林的陈姓副镇长了解情况。

陈姓副镇长告诉记者,在新楼村取土,是为了福州元洪投资区基建项目填土用。元洪投资区部分建设项目位于城头镇,但由于城头镇靠海,有很多鱼塘、虾塘,为建设元洪投资区,需要将这些鱼塘和虾塘填平,所以必须取土。

那么,为何是镇政府与村委会签订有偿取土协议?陈副镇长称,投资区内,共有9个重点项目需要土石方,如果每个项目都挨个审批,会拖延工期。经过多方协商,镇政府决定将九个项目捆绑,由镇政府出面提交审批,找第三方施工队取土。最后,镇政府选定新楼村为取土点,并与其签订了取土协议。

同时,陈副镇长承认,虽然省林业厅已经审批了55.3亩的取土面积,施工队也在去年5月开始取土,但为了赶工期,并未取得林木砍伐证就开始取土,按照“边批边缺的方式推进。

对于取土面积大幅超出审批的质疑,陈副镇长说,施工方对92.5亩这一数字存在疑问,并已经暂停了取土。因此,是否超出审批面积取土,需要再次请专业机构鉴定。记者了解到,昨日已有专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来到新楼村,对取土面积进行测量,近日将会出结果。

实际取土面积超出审批

昨日下午,记者又来到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称,1月15日,已经有司法鉴定机构在新楼村取土现场做出鉴定,实际取土面积约为92.5亩,比原先审批的55.3亩多了37.2亩。

该负责人称,根据相关规定,破坏薪炭林、经济林、一般用材林等10亩以上就构成犯罪。而新楼村被毁坏林木的树种,多为相思树,并有少量马尾松、黑松。砍掉这些树均未经过审批,造成经济损失约3万元。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对违规取土和毁林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