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女子腰背疼痛3个月 竟是不吃早餐惹的祸

fq.fjsen.com  2015-02-11 09:02:5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林雅通讯员宁宇)福清的郑晓燕(化名),腰背酸痛了3个月,还伴有肚子隐隐作痛,一查肝内胆管结石有10多个。由于患病位置特殊,她跑了多家医院,终于在省立医院通过腹腔镜手术解除病患,免除开腹手术。不过医生也提醒,这种病很是偏爱不吃早餐的人,年轻的上班一族可要避免中招哦。

昨日,做完右肝后叶切除术近一个月的郑女士,来到省立医院复查,发现恢复良好。

今年39岁的福清郑女士,三个多月前,她老是腰酸背痛,肚子也时常隐隐作痛。当地医院诊断她为右肝后叶胆管结石、胆总管结石。跑了省内多家大医院,郑女士都被告知最好做开腹手术。最后来到省立医院,肝胆外科王耀东主任和严茂林博士接诊后,做了详细的术前会诊和手术规划,决定使用腹腔镜,免除她开腹手术的痛苦。

记者从严茂林博士那里了解到,这可是个不容易做出的决定。为避免复发,取结石的同时还需要将右肝后叶切除。但是由于右肝后叶位置较深且难以显露,而且入肝血管深藏于肝内,想暴露出来极为困难;不仅如此,手术须紧贴右肝静脉及诸多血管,极易出血。而在腹腔镜下控制出血又是非常困难的,严重时会导致气体栓塞危及生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