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城头镇毁林取土 镇政府承认并未取得砍伐证

fq.fjsen.com  2015-02-11 09:30:0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福清站 海峡都市报记者 魏敏 报道

关注理由

近日,福清城头镇新楼村多位村民致电本报95060称,有人在村内违规毁林取土,把百亩山头都挖成“秃顶”。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为建设元洪投资区,城头镇与新楼村签了取土协议,协议中,55.3亩的取土面积已获得省林业厅审批。但是,城头镇找来的第三方施工队,却在没有获得林木砍伐证的情况下,大肆毁林取土。

此外,据福清市森林公安介绍,1月15日,曾有司法鉴定机构现场测量,发现取土面积大面积超出审批,达到92.5亩。对此,城头镇陈姓副镇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施工方对92.5亩这一数字存在疑问,已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再次测量。

郁郁葱葱防护林现在被砍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楼村,村子靠海,距离福州市区近百公里。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沿着一条陡峭的山路走了两公里后,看到一片光秃秃的山头。村民说,这山头原先是郁郁葱葱的防护林,但是现在被砍光了。

随后,村民拿出一份《林地使用协议书》,村民称,这是福清市城头镇政府和新楼村委会签订的,协议规定,新楼村将该村林地36890平方米有偿转让给甲方即城头镇建设使用。村民告诉记者,36890平方米约是55亩,但是现在毁林取土的面积,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

相关新闻

福清城头镇新楼村山头被超面积取土 山头满目疮痍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