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议事协调机构从134个缩减至15个

fq.fjsen.com  2015-02-09 08:38:43  陈仁杰 实习生 陈惠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014年,福清市纪委、监察局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正人先正己,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高履职监督能力,把更多力量调配到主责主业上来。

着力转职能,突出主业主责

根据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要求,市纪委、监察局及时付诸行动,确定了《福清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印发《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2014年工作要点安排表》,将改革任务细化分解,逐一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进度,聚焦主业主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梳理,凡属“越界”的工作一律撤出。

经市委和福州市纪委同意,市纪委、监察局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来的134个缩减至15个,精简率达88.8%。同时,加快调整内设机构,把更多力量调配到主责主业上来。首轮调整后,委局机关执纪监督内设机构达到9个,执纪监督人员35人,占总数的72.9%,实现了反腐败资源的有效整合。

着力转方式,加强领导指导

根据中央、省和福州市纪委的具体要求,加强对基层纪委关于突出“三转”工作和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指导,开展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分工清理,要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在纪检监察本职工作上,不分管所在地区或部门的其他工作,且不再兼任所在单位其他行政职务及与纪检监察工作无关的学会、协会、议事协调机构的领导职务。

同时,出台《2014年度福清市镇街和市直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连续第4年对基层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并注重考评结果运用。经市委常委会批准,市纪委、监察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市司法局、财政局、市容管理局、城乡规划局等1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成立纪检组,同时核定纪检组组长领导职数13名,加快推进派驻纪检组工作,进一步加强派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