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评论员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做到心中有党

fq.fjsen.com  2015-02-02 08:50:58  评论员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福清市决定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勇当跨越急先锋”活动。争做“四有”好干部,要牢牢把握“心中有党”这一从政之魂,铸牢忠党之魂。只有这样,才能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谋利。

心中有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面对复杂形势,社会意识形态呈现多元、多样、多变的特点,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从严管党治党。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心中有党,就要对党绝对忠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始终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对党绝对忠诚、永远跟党走。要以焦裕禄、谷文昌为标杆,深学细照焦裕禄、谷文昌精神,争做焦裕禄、谷文昌式的好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格。

心中有党,就要树立高远志向。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持更高站位,树高远之志,扬进取之帆,始终挺立时代潮头,走在改革开放前列,燃烧奋斗激情,书写改革发展新的篇章。要瞄准更高目标,追求卓越,勇争一流,与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干出精品、闯出新路、创出辉煌。

心中有党,不是空洞抽象的口号,而是具体实在的行动。当前,福清全面深化改革大潮涌起,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风生水起,需要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更强大的合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忠党表率,擦亮理想明灯,真正推动忠党之魂在基层凝聚、兴党之责在基层落实,也要全心全意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树形象,聚合起强大的正能量,加快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