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渔溪镇向80岁以上离退休老教师集体贺岁

fq.fjsen.com  2015-02-02 09:08:29  陈仁杰 实习生 陈惠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31日,福清渔溪镇“郑百铢夕阳红基金会”举行专场活动,为该镇34位80岁以上的离退休教师集体过生日,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郑百铢夕阳红基金会”于2014年11月底创建,资金由印尼华侨郑百铢先生的后人提供捐助。据了解,郑百铢的祖籍在渔溪,从其先父郑道肃开始,该家族就热心公益事业,为家乡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多年来,该家族成员捐给家乡修桥铺路和助学扶贫的善款达到数千万元。其中,捐给虞阳中学350万元、渔溪中心小学200万元、渔溪梧瑞小学100万元。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渔溪中小学离退休教师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激励在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渔溪教育事业发展,去年,郑百铢的后人特地创立“夕阳红基金会”。该基金的捐赠款主要用于:慰问该镇体弱多病的离退休教师;为80岁以上的老教师举办祝寿活动;为达到“金婚”、“钻石婚”的离退休教师夫妇举办庆贺活动;对遇到重大天灾人祸的退离休教师予以资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